入讀資格

課程基本申請資格

  1. 香港合資格僱員 (即合法在香港居留並可無條件自由受僱或工作的人士,包括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及
  2. 年齡在15歲或以上;及
  3. 學歷在副學位程度或以下;及
  4. 申請人須具備報讀課程所要求的入讀資格,包括個別課程根據行業/ 職位的發牌條件或法例要求
  5. 報讀就業掛鈎課程的申請人必須是失業、待業或失學人士,並須具備就業意欲,以及對相關工作有興趣。本機構會以面試確認申請人的就業意欲。

 

本頁圖片/檔案 - 7534218    就業掛鈎課程

    屬職業技能訓練,涵蓋多個行業,專為失業人士而設,協助合資格學員掌握市場需要的技能。學員於完成課程後

    培訓機構會提供三至六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幫助學員重投勞動市場。

    課程亦涵蓋個人素養及求職技巧方面的培訓,加強學員在職場待人接物的技巧,提升就業機會。

 

    免學費及再培訓津貼

   

    合資格學員修讀ERB就業掛鈎課程,將得到全數學費資助,出席率達80%之學員可申請培訓津貼。為期七天或以上的就業掛鈎課程之再培訓津貼金額*:

 

就業掛鈎課程
每日津貼額:241元(以兩節課堂計算)

*學員可獲發放的再培訓津貼金額只按其實際出席節數計算,並以每月5,800元為上限。

*獲批准補課的學員,補課後即使整體出席率達80%或以上,仍不會獲發放再培訓津貼。

 


 

「新技能提升計劃」課程   / 通用技能培訓課程 / 新來港人士課程

                          

屬非就業掛鈎課程,失業及在職的合資格人士均可報讀,課程提供不同行業的職業技能訓練,協助合資格學員提升本業的技能,發展「一專多能」。部分課程亦接受非該行業人士申請報讀,為計劃轉業人士提供入門訓練,增加他們對行業的認識,使能成功轉業。

 

申請豁免繳費或繳付「高額資助學費」

學員於下列情況,可申請豁免繳費或繳付「高額資助學費」:

 

申請類別 入息水平
豁免繳費 沒有收入或低收入(每月收入*為$12,500或以下)

繳付「高額資助學費」

每月收入*為$12,501至$20,000

繳付「一般資助學費」

每月收入$20,001以上

 

*收入是指從工作(包括受僱及自僱)中所賺取的工資及薪金、經營業務所得的淨收益及每月所得長俸。受僱及自僱的收入包括底薪、逾時工作收入、花紅、佣金及津貼等,扣除法定的5%僱員強積金╱公積金供款。而花紅、雙糧及約滿酬金等類似性質的收入,應以相關工作時段來平均計算。

 

**為確保課程質素,學員仍須達至相關課程原定的出席率要求(一般為八成),方符合資格參與期末評估及在通過課程評估後獲發畢業證書;而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及就業掛鈎課程學員須達至八成出席率才可獲提供就業跟進服務。